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第三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完赛

发布时间:2020-10-23 15:4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选手们冲过赛事终点


选手骑行途中

10月22日,随着第三赛段荣誉骑行比赛圆满收官,2020第三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在终点布达拉宫广场圆满完赛。本届比赛途经林芝、拉萨两市,历时三天,全程200多公里。最终,河南队的樊超、西藏队的姜治慧、绿山园林洲际队的贾智超获得公路自行车赛男子组个人前三名。

10月22日,第三赛段荣誉骑行比赛从西藏会展中心出发,途经西藏大学、大昭寺等路段,到达布达拉宫广场,全程10公里。

随着第三赛段荣誉骑行比赛圆满收官,2020第三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在终点布达拉宫广场圆满闭幕。暖场歌舞表演后,开始进行颁奖仪式。闭幕式上,赛事总裁判长宣布了比赛成绩,组委会为赛事贡献奖、赛事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得者,以及各组别的前三名颁奖。

本届比赛赛道海拔从2700多米上升至海拔3600多米,历时三天、全程200多公里。选手们在如画的美景和观赛群众的加油鼓劲中,个个奋勇争先。

最终,河南队的樊超、西藏队的姜治慧、绿山园林洲际队的贾智超获得公路自行车赛男子组个人前三名,绿山园林洲际队、西藏队、河南队获得公路自行车赛男子组团体前三名。拉萨朋友车队的索朗、拉萨峰行户外车队的张振宇、拉萨队的贡秋洛卓获得山地自行车赛男子组个人前三名,拉萨峰行户外车队的苏悦、自治区体校一队的旦增卓嘎、自治区体校二队的红美获得山地自行车赛女子组个人前三名,拉萨队、拉萨峰行户外车队、自治区体校一队获得山地自行车赛团体前三名。

本届赛事,绿山园林洲际队收获满满,队员邵俊旗在布达拉宫广场激动地开直播跟粉丝分享喜悦。“我直播间很多朋友都没来过西藏,这两天我都有拍短视频进行分享,骑行到布达拉宫前心情特别激动,这次比赛我们团队齐心协力,一路上与对手PK、与美景相伴,收获满满。期待明年的比赛,我们一起加油。”

在终点,我们遇见了老朋友扎顿。他在拉萨骑行圈颇有名气,平时擅长骑山地自行车,但今年他选择挑战公路自行车赛。“今年的选手实力特别强,个个都是高手,与高手过招对我来说是成长,我很享受这种氛围,我们明年再战。”扎顿说。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尼玛次仁介绍,自2018年开始,我区将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打造成品牌赛事,吸引了众多区内外户外骑行爱好者。“今年赛事的一大特点,就是将巴松措周边的风景呈现了出来。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作为我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载体和品牌,在弘扬体育精神的同时,更好地展示了我区独特而丰富的自然资源、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今后,我们将把‘跨喜马拉雅’这一品牌继续做好、做优、做大、做强,持续提升体育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加快高原特色体育事业发展、推动体育强区建设。”尼玛次仁说。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