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拉萨市个人住房交易指导价格实施意见》正式出台

发布时间:2021-10-19 20:27
来源:拉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持续优化我市房地产市场环境,增强个人住房交易的透明度和公开性,规范个人住房交易行为,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近日,《拉萨市个人住房交易指导价格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正式出台。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升,我市房地产市场发展势头迅猛,个人住房交易业务急速增长,房地产市场价格持续走高,增速远超政策预期,2011年拉萨市政府出台的《拉萨市区二手房交易指导价格实施意见》已无法适应目前的市场环境。

为促进我市个人住房市场健康、有序、平稳发展,拉萨市住建局会同市税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财政局等相关单位,通过拉萨市智慧房产系统提取收集了近三年来我市个人住房交易相关数据,组织专人开展数据分析与测算,安排工作人员深入市场摸底调研,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经多次完善,最终形成了《实施意见》。

最新出台的《实施意见》适用于拉萨市区范围内个人房屋交易行为,与2011年出台的《拉萨市区二手房交易指导价格实施意见》相比较,将交易指导价格各计算系数根据市场实际进行了最新调整和完善。《实施意见》的实施,有效打击了个人住房交易市场人为利用政府指导价格签订阴阳合同的违规行为,堵塞了税收漏洞,避免了国家税款流失,坚持了“房住不炒”定位,有力促进了我市个人住房市场的规范交易和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达娃卓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