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要闻

市住建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电影《布德之路》

发布时间:2021-10-07 15:46
来源:拉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丰富我局党员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根据市委党史办关于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布德之路》的通知要求,按照局党组和局领导的安排部署,我局于9月26日下午,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电影《布德之路》。

《布德之路》讲述了一段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布德出生在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巴青县的贫苦牧民家庭中,西藏和平解放后,这位翻身农奴成为当地红旗林场的工人。1959年,旧西藏上层反动集团发动武装叛乱,300多名叛匪包围红旗林场,布德在突围送信途中不幸落入叛匪魔掌。他将告急信件嚼碎吞下,在严刑拷打下严守秘密。叛匪残暴地挖去了布德的双眼……解放军平息叛乱后,获救的布德抱着解放军说:“敌人挖掉了我的眼睛,但我还有耳朵听党的话,还有手可以干革命,还有腿能走社会主义道路!”

身残志坚的布德被新中国授予“草原英雄”的称号,他一生致力于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建设,成为西藏人民爱党爱国、反对分裂的一面旗帜。

党员干部职工通过观看电影《布德之路》,深刻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生态的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并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当今美好幸福生活,在工作中更加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责任编辑:达娃卓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