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要闻

市住建局倡导行政审批事项“不见面”办理

发布时间:2020-02-18 11:32
来源:市住建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编    2020218

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减少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根据两级相关工作部署,市住建局积极行动,建议企业工作人员采取“非急缓办、急事网办”的方式办理业务,尽量减少非必须的现场办理确保疫情防控“不见面”、业务办理不停歇。

一、持续开展宣传。

采取“一般业务延迟办、部分业务网上办”的服务模式,简化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流程,通过微信群、QQ群广泛推送,广而告之,同时主动公开服务电话。建议企业工作人员如无紧急特殊事项,尽量推迟或延期现场办理审批业务,减少人员聚集。也可通过电话咨询,尽量减少外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二、部分业务实行网上办理。

建筑业企业资质可通过西藏自治区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一体化工作平台实现网上办理,企业只需在个人锁终端上传申请资料,待审查通过后系统会自动生成证书。由于部分业务不仅要通过线上审核,同时需审验原件,为减少人员“见面”,我局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网络等途径,让企业工作人员先提交资料预审,待审查合格才让企业提交相关证件及纸质资料。例如,商品房预售许可、房地产开发资质、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可通过拉萨市智慧房产平台提交申请,进行资料预审。拉萨市建设项目招标备案和招标文件备案可通过拉萨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进行预审。

三、项目类备案实行延期办理。

疫情防控期间,项目未经审批不得开工,市住建局已对项目类备案实行延期办理。如:拉萨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备案、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事项。对于特殊情况确需办理的,可通过电话或公开邮箱提前预约,避免出现大量人员聚集

责任编辑:仁青江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