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要闻

拉萨市中心城区水系修复及生态治理项目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0-04-21 12:12
来源:市住建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编    2020421

拉萨市中心城区水系修复及生态治理项目是我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域重要的民生工程、市政工程、景观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为积极推进全市水系治理和生态修复项目,我局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积极组织施工单位开复工

我局在做到安全有序、依法防控疫情的同时有序组织各参建单位抓紧推进开复工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各项前置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毕,各水系项目已全部复工。市自然资源局及城关区政府牵头,市住建、政投代建公司、城投公司及各参建单位积极配合,正在开展征地拆迁协调工作。同时各项目正在积极协调沿线管线迁改工作。施工单位正抓紧时间组织施工技术力量,充实管理团队,具体进展情况如下:

(一)南干渠:2020年3月5日复工,正在进行格桑河公园(K0+000)至(K0+680)段粉质壤土施工,驳岸修复、栈桥以及截污管道施工。岗堆小区(K0+800)至市公安局(K1+350)段正在进行块石驳岸施工。万达广场门口段正在进行挡墙及箱涵施工,预计于4月底完成该段施工;同步对万达至热嘎曲果路段进行原渠拆除及渠道开挖。全部项目力争于9月底前达到初步验收条件。

(二)北干渠:2020年3月10日入场施工,正在进行北环路(水系指挥部闸门往西)清淤工作,已完成了3公里清淤。由于北干渠南支渠拆迁量巨大,经报请市政府相关领导同意,已取消北干渠南支渠。因中北干渠互通,为保证拉鲁湿地供水需求,计划先行开展中干渠施工,已暂停北干渠施工。全部项目力争于11月底前达到初步验收条件。

(三)中干渠:2020年3月16日入场施工,已完成五洲医院至拉鲁桥围挡搭设,完成五洲医院至拉鲁桥围堰,渠南侧旧栏杆及旧渠岸拆除,南侧驳岸施工已完成2公里;完成西藏民宗委至藏医学校南侧约210m渠岸挡墙新建浇筑;西藏民宗委南侧70m试验段已完成95%;正在进行拉鲁湿地驳岸修补及生态圈预制。全部项目力争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施工。

(四)布达拉宫周边水系:2020年3月5日进场施工,已完成娘热路段清淤工作。龙王谭正在进行驳岸修复,同步进行龙王谭箱涵开挖。布达拉宫广场正在进行CDEF湖基层拆除,广场内纪念碑南湖至C湖活水管开挖。班禅小院正在进行院内活水管开挖,康昂多南路正在施工。全部项目力争于7月底前达到初步验收条件。

(五)纳金片区水系:2020年3月21日入场施工,目前格桑河、雪莲河段、中心河段正在进行土方开挖、钢筋绑扎及混凝土浇筑工作,如意湖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同步进行驳岸基础整平工作。全部项目力争于11月底前达到初步验收条件。

下一步, 我局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防控疫情与复工复产两手抓的总体要求,在做到安全有序、依法防控疫情的同时有序组织工程全面复工建设,同时配合市自然资源局、城关区加快征地拆迁、管线迁改等协调工作,为下一步加快施工进度提供有力保障,力争今年年底前完成除部分绿化种植外的全部土建工程。

责任编辑:李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