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要闻

拉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建设工程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2-21 11:44
来源:市住建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编    2020221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局严格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工作总体安排部署,我局迅速响应,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建设工程领域防控工作方案,成立拉萨市建设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工作专班,全力推进住建系统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汇报如下:

一、建设工程项目复工复产核查情况

(一)项目及务工人员排查情况

经排查,各类工程项目标段总数量共651个(130项目属于已完工或未开工项目),其中40个项目标段涉及湖北籍务工人员415人,10人在项目工地留守,405人节前已返回湖北省。

(二)务工人员返藏情况

截止2月19日,工程项目返藏务工人员累计273人,其中城投公司106人,现已按照要求隔离观察,未出现异常情况。

(三)督促检查情况

组织人员赴县(区)、经济功能园区对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进行现场督促检查,抽查拉林铁路、贡嘎机场T3航站楼、省道S507线、318国道拉萨至日喀则机场段公路新改建工程等4个重点项目,施工现场防控措施基本落实到位,返拉务工人员隔离区域、防控物资正在筹备。

(四)项目开复工情况

3月底之前计划开工项目共计300余个,其中住建领域260个,其它类40余个。目前工程项目开复工情况正在持续更新。

二、大力推进建设工程复工复产工作

(一)积极组织开展建设工程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我局及时制定《拉萨市住建系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防工作应急预案》印发各县(区)参照执行,建立建设工程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和工作日报制度,及时统计掌握物业服务企业小区、保障性住房、工程项目务工人员等基本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支撑

(二)全力做好工程项目开复工服务管理工作

按照“安全有序依法防控、突出重点分类施策、直奔一线减少接触、挖掘内潜扩大就业”和“工程项目开复工时间原则上不早于3月15日”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建设工程领域开复工服务管理工作,帮助施工企业及时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序组织各项目建设单位梯次开复工,确保项目工程开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

三、存在困难及不足

(一)我局牵头负责建设工程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县、园(区)住建部门防控工作涉及交通、水利、农业农村、林业等部门,建设工程项目务工人员统计口径多、协调难度大,施工单位上报外来务工人员信息数据上报准确性较差,需多次核对方可确定。

(二)已购买房产等在拉长期居住的务工人员,可能存在未向施工单位报备私自返回拉萨的情况,施工企业上报务工人员信息不能完全反应实际情况;部分自治区重点项目施工作业面点多、线长,存在务工人员跨区域(曲水县和空港新区、空港新区和贡嘎县、曲水和白朗)交叉作业的情况,不同区域施工企业不同,交叉作业时存在务工人员管控不到位的漏洞。

四、下步工作安排

(一)继续加强建设工程领域项目务工人员情况监测,及时了解相关情况,切实做好建设项目疫情防控工作。

(二)继续做好管辖企业服务管理工作,督促相关企业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外来人员、车辆管理、消毒等工作,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管理及务工人员防控意识,确保施工工地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扎实做好建设工程工地开复工督促检查督促各县(区)、功能园区住建局做好疫情期间工程项目开复工工作⠼/span>,确保工程项目开复工工作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旦增林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