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阿里地区档案馆赵军同志一行到市住建局档案馆交流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12 17:54
来源:住建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阿里地区档案馆馆长赵军同志一行5人就城建档案的管理和利用工作赴我局档案馆进行了考察交流学习。

我局负责同志首先介绍了馆藏档案基本情况及我市建设工程档案归档的流程及归档要求等。赵军同志一行重点了解了“数字档案馆”项目相关情况,工作人员现场登录了“数字档案馆”系统对备案工程信息导入、项目跟踪管理及电子档案上传进行了演示。随后赵军同志实地到档案库房进行了参观。最后我馆与阿里地区考察交流团就解决城建档案归档工作及老旧档案数字化等问题进行了交谈。

此次考察交流加强了拉萨市和阿里地区城建档案领域的合作沟通,下一步我局将加大与各地市的交流合作,力争建成治理科学、资源丰富、设施完好、手段先进、功能齐全的专业城建档案馆,助力城市发展。

为增加我局档案馆容量,城建档案馆申请实施“库房改扩建项目”。该项目于2022年7月开工建设,8月受疫情影响项目停滞,今年3月复工,由西藏鹏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总投资398.686万元,分为土建和设备采购两部分,改造面积600.84平方米,设立档案库房、消毒室及档案整理室,改造后档案库房容积新增约1200平方米,预计可满足未来10至15年的档案存放需求。

近日,土建部分完成了初步验收。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以及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监督员参加了验收。

初验会上,由各相关单位介绍了项目相关情况,市质监站监督员对项目施工资料等进行了审查,验收组对现场各个部位进行了查看,现场提出存在的问题且要求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力争项目尽快完成最终验收并投入使用。

目前项目设备采购部分也已进入安装阶段,预计6月中旬项目整体完成最终验收。

责任编辑:钱东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