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02 15:57
来源:拉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各县住建局、市物业协会、各物业服务企业: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安排部署及专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全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全面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营造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持续推进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细化管理,解决突出问题,积极推进我市物业行业发展,不断提升物业行业文明程度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二、工作任务

(一)优化小区环境。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进一步做好物业管理区域环境卫生工作,做好垃圾分类,规范装修管理,加强垃圾清运,清除卫生死角,严禁建材及垃圾乱堆乱放、严禁随地大小便。开展“牛皮癣”专项清理行动,加强楼道、地下车库卫生管理,加强流浪狗管理,保持小区内环境卫生清洁。小区公共部位和公共场所严禁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乱搭乱建

   (二)规范从业人员服务行为。加强企业员工自身素质教育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积极塑造干净整洁、文明有礼的行业形象。同时,落实从业人员资格管理,电梯、消防等特种专业人员要持证上岗。

(三)加强小区管理,创造良好生活秩序。加大安保力度,加强小区外来人员的管理及日常巡逻。合理施划停车位,积极引导居民按照规定有序停放车辆,自觉养成文明停车的习惯。开展小区楼道和消防通道整治工作,完善小区内消防设施设备、消防标志,保障消防通道畅通。及时清理单元楼梯间堆放杂物,确保单元楼道无堵塞、干净整洁。确保小区公共部位亮化照明设施完好。针对生活小区及周边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堵塞楼道等行为及时履行劝阻、制止、报告责任义务。

(四)公开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持续落实“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专项活动工作要求,规范小区收费信息公开工作。

(五)加强文明宣传工作。在小区出入口、单元楼栋、小区主干道等显著位置设置宣传标语,重点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城市的主题。物业服务企业积极通过LED显示屏、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引导居民提高文明意识、恪守文明行为,向业主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文明行业创建活动开展创造良好环境。

(六)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建立高效的投诉、回访处理机制,对业主各项投诉、建议给予快速处理和应答,投诉处理记录可随时查阅

(七)强化基层治理,实现共治共管。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主动接受街道社区的指导及管理,积极配合开展好流动人口管理、创城、疫情防控等工作。加强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无法有效处置的,要及时向项目所在地的街道社区、住建或其他主管部门报告。

三、工作要求

(一)各县住建局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辖区物业小区的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及时掌握物业小区基本情况,督促问题整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市物业协会要切实发挥行业优势,加强对各物业服务企业的指导和服务,做好与物业服务企业的沟通联系,积极配合开展抽查检查,及时汇总工作开展情况并做好档案材料的搜集汇总工作。

(三)各物业服务企业要积极配合辖区主管部门及政府相关部门,严格对照标准和要求,落实各项措施,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物业服务水平,营造良好居住环境。

(四)加强督促检查力度。我局积极组织力量开展全市物业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监督检查工作,对于物业服务企业认识到位,行动自觉,模范带头,成绩突出的,在物业企业信用评价中将予以加分。对于不严格执行整改意见,或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将对其采取警告、限制其参加物业服务项目招投标和取消评优资格、信用扣分等处罚,情节特别严重的,我局按照《拉萨市物业管理条例》进行行政处罚。

                                                                                                                          拉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81

责任编辑:邱利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