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拉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燃气管道改造项目施工扬尘整改防治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04-18 14:37
来源:拉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燃气管道改造项目施工扬尘整改防治工作方案

近期,我局接到个别燃气管道改造项目存在现场扬尘问题的反映,现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订以下整改工作方案

一、扬尘防治措施

(一)洒水降尘

每天开工后,利用小区废水进行路面洒水降尘,一小时洒水一次,天气渐暖炎热季节,加大洒水频次,车辆行驶不得有明显的扬尘。

(二)道路清扫

现场须配备1-2人,每天定点定时的对主干道和修整的变道进行清扫,确保没有尘土堆积。

(三)车速限制

严格控制自卸车和小型翻斗车在小区内行驶时,速度不得超过15km/h,严禁超车。机械操作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事项进行,务必保持机械车辆整洁,行驶过程中不得沿途飞扬及洒落泥土。

(四)设置围挡

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设置相应的围挡,保证现场安全、整洁。

(五)建筑垃圾扬尘清理

施工渣土应在48小时内进行清理,不能及时完成清运的在施工工地内设置临时堆放点,临时堆放点采取覆盖及洒水的方式进行防尘。

(六)回填土、建材全覆盖

燃气管沟及现场回填渣土须使用防尘网进行覆盖,管沟开挖作业时,采取边开挖边覆盖的方式,并及时进行洒水防尘。

、整改时限及步骤

(一)整改时限:4月16日前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二)整改步骤:该问题的整改工作分为以下具体步骤:

2022年4月15日,项目停工整改,现场洒水降尘,建材、回填渣土全覆盖

2022416,市暖心公司在小区内张贴《安民告示》,走访入户,广泛征求小区居民意见,并做好情绪安抚工作。市住建局持续跟进项目安全文明施工情况

2022420日前,现场回填覆盖燃气管道,期间洒水降尘,硬化施工作业面。

           拉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4月18日

责任编辑:达娃卓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