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年鉴

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3-06-12 18:12
来源:住建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1日上午,我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党组成员、副局长旦增江才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如何打造党建工作亮点品牌、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如何创建四强党支部”“面对影响和制约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如何在城乡基础设施补短板、住房供给强保障调结构、房地产业建筑业提质增效、行业安全持续稳定上下功夫。进一步打通关节、疏通赌点、提高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贡献住建力量”“针对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等方面,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交流研讨,互相分享学习心得,讨论在今后工作中的努力方向和发力点,为住建系统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机关党委副书记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住建系统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持以“努力打造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住建样本”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推出“支部建在项目上”“党建+物业”等特色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创特色、出实效;坚决扛起“一岗双责”,扎实开展住建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锤炼清正廉洁的队伍形象,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建设工作,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城建科同志表示,将积极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认清不足、找准差距,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明确目标任务,针对问题行动,狠抓工作落实。在组织项目实施全过程中,充分考虑群众诉求期盼,加强与各有关行业部门的沟通协商力度,认真谋划好项目计划时序和细节设计,以担当实干的高度自觉,消除群众难点、堵点,让群众认可满意,努力做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房地产市场科同志表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群众的事无小事工作理念,加快培育保租房市场,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公租房建设项目,多渠道解决群众住房需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严格执行新建商品房预售许可房源“一房一价”制度,通过“拉萨市智慧房产系统”强化商品房销售价格监管,着力稳房价;优化房地产开发企业营商环境,加快推动拉萨市新建商品住房购房补贴工作,尽快出台实施《拉萨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政策》,促进拉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质监站同志表示,作为质监干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当前监管工作摆到新发展阶段中考虑,聚焦“民心工程”领域重点工作,聚焦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持以效果为导向,加大对项目监管力度,提升各参建单位质量安全意识,压实关键岗位人员履职责任,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档案馆同志表示,要坚持改革创新,在创新档案管理方式上下功夫,积极建章立制,注重强基固本,在摸清底数的前提下,打破被动式、配合式工作方式,围绕城市建设重点工作靠前介入、主动服务,不断提高档案收集、整理、验收效率,为拉萨市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群众代表表示,作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基层公务人员,要立足本职工作,对标初心使命,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大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要求。要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切实增强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优异答卷。

会议要求,一是深学当表率。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主动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悟,将学习氛围传导到各科室(单位),在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担当敢作为。各科室(单位)要切实抓好重点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工作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开展晾晒比拼活动,高质量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三是落地见成效。各科室(单位)要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奋力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蘧志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