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维色在我市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并座谈

发布时间:2020-07-02 10:08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28日至30日,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维色率队的调研组利用三天时间,深入我市柳梧新区、达孜区、曲水县、经开区的14家民营企业和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政府政务服务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努次仁陪同。

在各企业,调研组一行听介绍、进车间、看产品、谈感受,与企业负责人就惠企政策落实、“放管服”改革、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执行减税降费政策等方面进行详细交流,并现场为企业出实招,想方法解决发展难题。

座谈会上,我市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就新形势下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维色指出,民营经济是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和扩大开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拉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从西藏发展全局来认识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助推民营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就进一步为民营经济发展保好驾、护好航,维色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落地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化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些瓶颈,全力破解民营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企业要创新发展方式,苦练内功、兼修外功,强化自身,增加抵抗风险的能力,打造出社会认可的精品;要进一步处理好监管与扶持关系,把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高质量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营造重商、尊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社会氛围。

王强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目前,我市民营经济贡献了全市90%以上的企业数量、90%以上税收、90%以上的新增城镇劳动就业,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举足轻重。他表示,拉萨市将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聚焦“六稳”“六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培养和造就一批新时代优秀非公企业和民营企业家队伍,为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瓦,副市长史育斌,市政协副主席、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党组书记岳国红参加以上活动。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