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拉萨市16个社区群众实现家门口就医

发布时间:2020-06-28 10:4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医保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16个社区群众实现家门口就医、家门口享受医保报销政策。

作为首府城市,拉萨市已基本建立起一个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现市有三级综合医院、县有县级综合医院、乡(镇)有卫生院、行政村有卫生室的目标。2011年,拉萨市城关区积极实施“健民医疗工程”民生项目,启动自治区首个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截至目前,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已经覆盖拉萨市区所有街道(乡)和社区(村),实现15分钟医疗卫生服务圈,辖区城镇居民和流动人口享受到“就近、快捷、优质、安全、低廉”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拉萨市医保中心主任次仁金宗介绍,针对门诊特殊病人到定点医院看病取药排队等待时间长、就医不方便等问题,拉萨市医保局专门派出2名工作人员负责定点医疗机构端口改造工作,目前,已相继开通吉崩岗、吉日、藏热、金珠西路、八廓、两岛、公德林、扎细街道、嘎玛贡桑、塔玛、加荣、恩惠苑社区卫生服务站共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站)和蔡公堂、纳金、夺底、娘热街道共4家乡卫生院门诊特殊病刷卡系统。可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卫生院刷卡就诊的普通门诊、“两病”(高血压、糖尿病及并发症)及所有门诊特殊病。另外,蔡村卫生室已开通普通门诊刷卡结算功能。

“我们的目的就是把报销环节直接送到基层、送到群众家门口。出院时,让老百姓直接拿身份证即可结算。城乡居民参保人在这些社区就医时,特殊病看门诊可以认定,可以做备案,结算也可以实现。”次仁金宗告诉记者,“下一步,将陆续开通全市条件成熟的乡(镇)卫生院门诊特殊病刷卡系统和村卫生室普通门诊刷卡系统,着力打通‘15分钟卫生健康服务圈’,实现群众家门口看病拿药。”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