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澳媒:中国制造业复苏减轻疫情对亚洲工厂冲击

发布时间:2020-08-05 09:48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4日报道说,随着中国国内需求提升,中国制造业近期以近十年最快的速度增长,使得新冠疫情对亚洲制造业的冲击得到缓解,增加了地区经济稳步复苏的希望。

7月份,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份的51.2升至52.8,连续三个月处于扩张区间,为九年半以来最高增速。报道认为,随着中国制造业的复苏,亚洲地区一些主要经济体经济萎缩程度也在减轻,这表明中国有助于缓解疫情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冲击。

但有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市场对疫情反弹的担忧,全球需求和商业情绪或将受到抑制,这将制约亚洲制造业产出的反弹程度。

报道称,日本和韩国的制造业萎缩速度相对较慢,制造商的压力正在减轻。但菲律宾和越南的制造业活动在7月份下滑,印度制造业萎缩也在加剧。

英国智库牛津经济研究院资深经济学家斯特凡·昂里克表示,对疫情的担忧或将使一些经济体的复苏非常缓慢。

新加坡华侨银行经济学家韦利安·威兰托说,尽管亚洲制造业趋于稳定,但一些经济体面临的不确定性使得地区经济复苏之路依然坎坷。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